close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花菜,一個成為歌手的女孩,之所以能秉持著信念努力地唱著歌,縱使想放棄,但仍咬牙唱下去,因為——家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從小,父母離異與外公逝去後的家,是花菜的兄姐、母親住隔壁的外婆家,伴隨著因為這一切的改變而有些散去的家庭親情,讓花菜年幼的心在耳畔的《田納西華爾滋》中,想成為歌手的夢因此發芽了,一路上的挫折、悲傷、歡笑,這為了守護家的信念和外婆的回憶——《廁所女神》,在花菜的歌聲與吉他聲裡,她撐過來了。然後,在外婆去世兩年後,花菜面臨著歌手生涯的抉擇時,《廁所女神》誕生了,不僅僅使她的歌聲再次傳入大家耳中,更道著她與外婆的一切,花菜對外婆的心聲……


              初次接觸這本書,因為「廁所」這兩個字深深吸引我,雖然以前我沒有聽過花菜的外婆說的《廁所女神》故事,但對廁所卻因個人因素而對這書名莫名地產生共鳴!接觸到花菜的文字,我深深感受到她是個怎麼樣的女孩,感覺很可愛、貼心,也很單純地令人想和她作朋友;一個感覺很平易親切的女孩,對家的那份心,很動容地表達著,很真實,或許平凡中的幸福,正是這給人感覺很特別的女孩真正的心願。我想,花菜是個很棒的女孩,積極著為自己的感情、夢想努力著,雖然受傷了、痛苦了,但她還是唱著屬於她的歌,為自己的生命創造燦爛的煙火!
好久沒接觸這麼平易近人的文字,很溫暖,很像自己的朋友般地說笑,讓我想起很久很久沒接觸的文字,不用多想,很簡單直接地把感情說出來——我懂妳的心情喔!我很想這麼地感謝花菜,在她溫柔的文字與歌聲中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原文刊於:2011年秋.博客來三魚網

arrow
arrow

    stu89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