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       充滿神秘測採的城堡在阿貓與姊姊關朵蓮的眼中閃耀著,一場場精彩的魔法對決將在此展開……

             初閱,本來想那類似鐵達尼號的沈船場景裡,聰明的關朵蓮救了不會魔法的弟弟,而誤以為她是個好女孩,殊不知,這傲慢的女孩,卻正是利用弟弟魔法的邪惡少女!而名為艾瑞克的阿貓,一個活在姊姊影子下的少年,看似懦弱、笨手笨腳,卻是個擁有九條命的厲害男孩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隨著阿貓的視野在這棟城堡中穿梭,本來跟著姊姊屁股跑的小跟班,到為了阻止邪惡而努力奔跑的辛勤少年,阿貓,一個膽小、自卑的孩子,正努力地帶著其他世界的關朵蓮,依循著自己記憶中的道路——那一條條姊姊為了與城堡主人奎師塔門西鬥法而闖的通道中,為了正義、為了找出真相,阿貓的勇氣正一點一點地湧上,而奎師塔門西的秘密與這一切,也正撥雲見日地,將水落石出!

             看著這個男孩的成長,是一份份的感動,使我彷彿正和他一同收拾關朵蓮所弄的爛攤子;和阿貓一同在這座偌大的城堡探險、成長;在知道真相的當下,更能深深地明白阿貓瞬間腦子空白的錯愕……,好多好多的心情路程,慢慢地堅強,眼前,是為了打倒邪惡、正視一直以來利用自己的姊姊的少年,炯炯有神、堅毅的眸,閃耀著魔法中燦爛的光芒!跟著Diana Wynne Jones筆下那高潮跌起、精彩鬥智的魔法世界中,我彷彿擁有魔法般地和阿貓並肩作戰,不僅如此,更詳細地道著一個以為自己很沒用的少孩子,正在這謎一般的城堡中,成為一個會用魔法、內心堅強的孩子!咀嚼著阿貓的內心起伏,在那時困惑著自己未來高中生活、無法力取自己開開眼界的機會,而悶在家裡的我,在那年寒假,午後的陽光下,我和阿貓經歷了這趟魔法冒險後,也堅定著自己的想法,在下一個盛夏的假期,踏上自己所爭取到的機會,隻身到外縣市,展開我為期五天的旅程……

 

 

原文刊於:2011年冬.博客來三魚網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Diana Wynne Jones 魔法 奇幻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u89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